可乐味曼妥思

对不起,我只要半杯可乐。

我的打鼓少年(一)


“你就不怕遇见坏人吗?”他发这句话的同时,附加了一个坏笑的表情。

“没想过……”我犹豫了一下才回复他。

在这一瞬间的犹豫里,我在认真的思考他是不是坏人。

 

坏人,在我的观念里,杀人放火的才是坏人啊。以至于,在他说他是坏人时,我问他是做过什么坏事吗。

 

我不知道的是,“坏人”竟然是我们之间的阻碍。

 

可你心里起过波澜,不是吗?

 

1


准确的说,我们不认识,是我强行闯入他的世界的。一部分时间里我在后悔当初的冲动,但大多数时间里,我庆幸我的荷尔蒙爆发了。

 

是,缘份是我强行创造的。

 

那天,我感叹表白墙真是个好东西,我有,真好。感叹了好久。因为,我是通过表白墙得到他的联系方式的。

 

我们相识于四月。那时,正值人间最美的时期啊。而我,也遇见了我的美好。

 

我其实不善于社交,就连本班男生的QQ都没加齐。只是,我觉得我想这么做,我要这么做,我想认识这个人。并且,目的不纯。所以,喜欢是什么呢,是魔鬼吧。

 

如果是你,一个陌生人突然加你QQ和你说,我看上你了,你会作何反应呢?如果是我,我会不予理睬的吧。但是,这个人的魅力就在于此,对待任何人任何事都决不含糊。我的打鼓少年,我就是被你打鼓的那份认真劲儿吸引的。就连拒绝的话都要说的有理有据呢。

 

你问我,我是认真的吗?以这种方式的展开是你从没想过的。

我何尝不是呢。

你能看出我的急切吗?

 

就连开场白,我都在想应该怎么说,会显得比较有趣一点。

你说,你也有过这个思考环节。

 

我该怎么打动你啊。

 

我的心啊,就像可乐里放进曼妥思,不断的产生泡泡,粉红色的。让我怎么停止呢。

 

2


我挺后悔的,后悔没好好勾搭,后悔直接表明了心意,以至于他对我设下防线。可是……我要怎么套路他呢?在他面前,我的伶牙俐齿似乎被磨平了,时常不知该说什么,却又绞尽脑汁的想说些什么。无非是想勾搭他罢了。

 

对的,勾搭。

我竟然傻到给他发过“我想和你聊天,可是我不知道说些什么”。

对于我的强行搭话,发出去我就后悔了。太蠢了。

可是啊,他回复我“那就和我说说你的一天吧”。

我的打鼓少年啊,我的心快要蹦出来了。


 

我没有告诉他,我的输入框删删写写直至发送,我都在担心我说的不够好。我给他发的验证信息是“快同意快同意”。是吧?我好像记不清楚了,我是闭着眼睛点发送的。等待他通过好友请求的那段时间里,我的手心出汗了。当时我在上网球课,阳光太强以至于看不太清楚屏幕。当我用手挡住强光试图看清屏幕时,我的心一紧,我突然有点不知所措了。

 

我没有第一时间回复他,因为太紧张了。

 

联系人列表从此多了一个你。

 

可是……你立即就拒绝了我。甚至拒绝认识我。

 

“首先,C同学,多谢你的抬爱,但我恐怕要让你失望了。我这个人,我自己心里清楚,人类几乎所有的劣根性在我身上一览无遗;其次,因为各种原因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喜欢一个人了,说白了,这个人,不值得……和你的交谈很愉快,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朋友(可爱的表情)。“

 

朋友吗?我不只满足于朋友啊。

 

当时我在图书馆找座位,其实信息我看见了,没来得急回。接着他又发来一条消息。

 

“同学,你还好吗?你不要多想,真的是我自己的问题……”

 

如果是因为我就好了,我可以改。比试图去改变他容易的多了。

 

我也反省过,如果我当初不那么急切,会不会是不一样的结局呢?可我都来不及思考,大部分的思绪都被应该怎么接近他占据了。

 

如果我先学学怎么追男生的理论知识是不是更好?

 

Z同学

 

我不喜欢你的理性,不喜欢。

 

你就是这样,理性的可怕。

你说,原因全在你,与我无关。

是你不好,现阶段你无法开始一段恋情。

你需要全身心的去成长。

你给不了我对等的感情。

你怕耽误我的青春。

 

可是我啊,都开始幻想和你的未来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