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乐味曼妥思

对不起,我只要半杯可乐。

北方多鸿雁,南方多阴雨,你你你我我我,我们

我们总说啊,世界好大,我要去看。

我想先把祖国看完。


十一期间和朋友们一起去了北京,去了军事博物馆、奥林匹克公园、南锣鼓巷、天安门广场、颐和园等地。走了很多路,坐了很久的地铁,疲态尽显,但内心的快乐啊,装满了我的心房,我现在一点点的释放出来,让你们看到我的小快乐。

朋友说了一句话让我很是感动,他说,重要的不是去了哪些景点,而是和你们在一起时很开心

我们是高中同学,高考让我们去向了各个地方,我们的心仍未走远,真好。去到陌生的城市却没有感受到孤独,大概就是因为身边这群熟悉的可爱人儿吧。不常联系,少言寡语,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变化,却在见面的那一刻,一切都如往常,谈笑风生,犹如大家在课间玩耍的模样。愈长大就愈能体会为何人们总是怀念青春。尽管我正值此年华,我也觉得它甚是美好。

早上八点四十多到的北京,下了火车还能感受到一丝凉意,秋天了呀。先到的几个朋友早已在车站等候。最初的计划是去爬长城,但因恐人流量过多,商量之后决定放弃。

我们去了军事博物馆,人也并不少,耐着性子排了队。




晚上我们去了奥林匹克公园,不止鸟巢和水立方周围热闹,更热闹的是围成圈的人群。有奶奶带着小孩子跳广场舞的,有斗舞的,有表演花样跳绳的,还有一位老大爷用大毛笔蘸水在地上写毛笔字。柴米油盐是为了生活,茶余饭后是享受生活。我想,他们应该都很快乐。被这种氛围所感动,那天晚上觉得一切都好有趣,觉得我应该更加努力的去生活。



初次听闻南锣鼓巷是在网易云,它是一首纯音乐,我很喜欢的一首。南锣鼓巷,听起来就很有韵味。我们是晚上去的,只见人潮拥挤和无尽的灯光。最后我们逃离了人群,走进了胡同里。胡同里幽暗却安静。什么时候可以看看它原来的模样呢?



长城去不成了,天安门是一定要去的。天安门如此之大,也只是刚好能装的下这么多的人,人们对祖国的热情,该是装满了那颗心吧。在那里,看到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孩子,乖乖的按照大人的指示摆好拍照的姿势,特别特别的萌。


颐和园是我们去的最后一个地点。那里是真的大,因为要赶火车,我们只围着湖逛了半圈。当时还感叹了一句,这么大的地方,古代的帝王逛的累不累啊。朋友回了我一句,他们坐轿子。我的内心啊,暴击啊,毕竟我当时已经走的脚底都麻木了呀!



三天两夜的行程匆匆结束,但回味无穷。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路,保存着我们的笑声;那些我们一起看过的风景,记录着我们的笑脸。有时候互相吐槽,却从没真正嫌弃过对方。老友,是能一起笑到老的存在啊。种种的相遇中,他们是我的庆幸。

评论